李舟子👑

【闲云】《庆余年》想象文

第十五章

       

    范闲与上杉虎在众目睽睽之下走进太后宴会的会场,沈重内心不免心生出忡忡疑惑,维持着表面的风平浪静,内心却泛起了嘀咕。

  

  他不明白范闲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他意愿想把肖恩的死归结于到范闲身上,借上杉虎之手除掉范闲,如今这两人不仅相安无事,还共同来参加宴会,范闲到底用的是什么手段?他今天的目的是什么?上杉虎又是什么意思?沈重的脑子在飞速的运转,在想最坏的结果,他该如何应对和应答。这便是范闲要的效果,沈重是个聪明人,可聪明人的弱点恰恰是太自以为自己聪明,有的时候这会害了他们。

     

   “呦,真是没有想到范大人与我国大将军相交不错呀。”太后见两人一同前来贺寿,心生纳闷。

         “臣,拜见太后”

         “大将军为我齐国立功无数,如今这场和之下更加不用行如此大礼,快快请求。”可上杉虎却迟迟没有行动之意。

         

  “范闲,这是何意啊?”太后问道。

        “外臣前来贺寿必然是有重礼要献给太后的。”

        “可这是……”

        “这大将军便是外臣要送给太后的寿礼,外臣费了些口舌,已然说服了大将军投靠于太后门下。”

         “臣借今日太后寿宴,愿归诚于太后座下。从此以后,必定惟命是从。” 此话一出,在坐众人不免议论纷纷,沈重更是震惊。

         “大将军本来就是我朝重将,怎能叫归诚?范闲,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太后莫急,大将军的意思是想在太后这寻一个公道。”

         “哦?大将军乃我国重将,受到不公,哀家自会为大将军做主,不知大将军是何意啊?”


     “回禀太后,不满太后直说,臣如今可谓是人走茶凉,归根结底还是于沈大人身上,沈大人设计杀我义父,杀尽我身边忠诚侍卫,臣如今实在是孤立无援,还恳请太后不与臣揪归于过往,肯接纳臣,为臣讨个公道。”上杉虎此话一出,堂上人不免都震惊不已,沈重更是早已按耐不住内心的惊恐,他还是真的是小瞧范闲了。


  范闲看着上杉虎一番话,心中暗道:这上杉虎倒是挺上道啊。

    

    “一派胡言!”沈重再也坐不住了。

          “太后,大将军定是与这范闲联手,在这里诓骗太后,挑拨离间。”

      “住口!大将军乃我国重将,会与外人联手来诓骗我吗?沈指挥使,注意自己的分寸!”太后怒道。

  

      “你说大将军所言是一派胡言,那设计诛杀肖恩是否有此事啊?”

      “回太后,却有此事。”

      “那沈指挥使可还记得,哀家说过,且留肖恩一命。”

      “臣赎罪!”

      “罢了,沈大人曾经囚禁肖恩,杀他也是为了自保,也算是情有可原,而如今我大齐内忧外患。”太后边说边撇上了范闲。


  “大将军。”

        “臣在!”

    

  “大将军能放下执迷,投效朝堂,是我大齐的幸事,哀家也希望两位都能放下过往云烟,共同联手祝我大齐兴旺啊。”

        “臣遵旨,必当为国效力,鞠躬尽瘁。”沈重和大将军一同说道。

        “嗯…范闲,这份寿礼确实不错。”

         

  “外臣惶恐,其实外臣还有一份贺礼要送给太后,李云睿掌管内库时,曾私下与大齐走私获利,如今内库交到我的手上,这么大的一笔钱交上去,未免也太可惜了,外臣觉得这笔买卖完全可以继续做,只不过换作我来经营,这笔钱,我会让3分给大齐皇室,这3分利,便是外臣要送的贺礼。”


  “什么盈利走私啊?”

哈哈哈哈哈我来啦

不得不说这几个人加起来得有3600个心眼子,太后800,沈重800,大将军800,范闲1200哈哈哈哈哈哈

这章主要玩心眼,水一下,主要是这逻辑剧情捋的我想死😭,还没有虐的好写😢,下一章虐一下小言吧在哈哈哈

评论(19)

热度(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