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舟子👑

【闲云】《庆余年》想象文

 十四章

  我来啦!

   “上衫虎?”言冰云疑问到。

            “回来再和你说。”说罢范闲就出去了。

           “大将军这是考虑清楚了?”


      三天前,肖恩死后,范闲立刻就去找了上衫虎。

            “范闲,你来的正好啊,都省的我亲自去要了你的命” 

  “大将军息怒,我真的不是来打架的,我有话说!”

        “有什么话留着托梦说吧。”说罢,上衫虎就像范闲冲了过来,被范闲躲闪开了。

        “大将军就不想知道肖恩的下落吗?”一句话停住了进攻的上衫虎。

        

  “你们提前准备了替身,让他换了衣服,藏在死人堆里,这些都被我撞见了,我一路跟了下去,你就不想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

       “我义父何在?”

       “死了”

       “我杀了你!”说罢,上衫虎又朝范闲劈来。

       “是沈重杀的,沈重早有防备,上何道人狼桃暗中截杀,狼桃出刀断了肖老前辈的心脉,这一切幕后主使就是沈重啊!”


  “是我陪肖老前辈走完最后一程的,肖老前辈让我告诉你千万不要报仇,更不要去招惹沈重,让大将军把这一切都藏在心里,好好活着就好”上衫虎听罢放下了武器,转身说道。

“沈重杀了我义父,我必要他血债血偿。”

“竟然如此,大将军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还请大将军先听从我的安排,必能让大将军大仇得报。”


  “你也要杀沈重?”

“他伤言冰云伤的那么重,要不是我留了个心眼赶紧找到了他,恐怕这么忠心耿耿的我庆国战士就此丧命或沦为废人了,这笔账我定要找沈重好好算算。”

         

  “你想怎么做?”

        “投靠太后!”

        “这是什么意思?”

       “大将军莫急,如果想一举扳倒沈重,我们必须要从太后这条线入手,我没记错的话再过三天就到太后生辰宴了,在生辰宴上我将大将军作为礼物献给太后,让大将军投靠太后,想办法瓜分沈重势力,之后……”


  “范闲,你凭什么认为我会为了杀沈重就与你联手让我投靠太后,我一人一样可以杀了他。”上衫虎听完后说道。

         范闲嘴角微微勾起说道:“我相信大将军是个聪明人,还不会蠢到为了杀个沈重就不顾后果的得罪太后,要不然当知道肖老前辈到达北齐的那一刻,大将军就已经动手了。”


  “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帮你。”

        “大将军也可以考虑一下,如今当下除了我还有谁可以助大将军杀了沈重之后继续在北齐平安无事的过下去,三天时间给大将军考虑,清楚之后可以来找我。”


  回到三天后,上衫虎来求见范闲。

  

     “我就知道大将军是聪明人,定会想明白的。”范闲半调侃的语气边说边向范闲走来。

            “范闲,其实我更想知道,万一我没来你该如何?”

            “你这不是来了嘛,我这人不考虑没发生的事。”

             “好,范大人,请吧。”


  言冰云望着身穿盛装的范闲,在屋里转悠着,时不时还问一下自己这里有没有弄好,这里好不好看。,像一只花枝招展的花孔雀向自己开屏一般。

       “上衫虎来找你,是为了沈重的事吧,你想杀沈重,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他也想,那么联手了?”

      “不愧是小言公子,怎么样都瞒住你。”范闲乖巧的坐在了言冰云对面,像一个挨批的小孩,惹的言冰云也是无语。

  

  其实范闲本来也没想满着他,只不过是前段时间怕他身体实在吃不消分神来想这些事情。


  “沈重如今在朝中势力不过是大部分依仗着太后的势力,沈重做事狠绝,又心狠手辣,我相信要不是有太后的势力在,沈重的位置根本坐不牢,所以就需要上衫虎沈重的势力给分开一部分,我在于太后揭发,撤走沈重最后的势力,一举扳倒他的位置。”


  “揭发他走私的事情?这事太后应该是不知的,不过可能没那么容易套出来,毕竟怎么样沈重这样做归根结底还是为了北齐,太后未必会当众逼他交出,哪怕是为巩固自己权威也不会蠢到帮外人害自己的国家。”


  言冰云顿了顿又说:“所以,如果实在不行,不必莽撞,见机行事,总会有办法,如今还是在他国朝政上,还是……小心为主”


  “小言公子是在关心我吗?”范闲慢慢靠近了言冰云。


  “没…没有,让你多加小心难道不是应该的吗,你要是出事了,更加棘手,对庆国也不利。”虽然是这么说,但言冰云的耳朵已经泛起红润了,范闲的心中更是开起了一片花园


  “还有上次逼你套出沈重的名单,实际上是我不对,不管如何也不能不顾你安危,你没事就好,对不起。”

  言冰云话音刚落就一把被范闲抱住

       “还记得我和你说的永远不用和我说对不起,只要你平安我怎么样都行。”

       “好了,快走吧,多加小心。”言冰云有些难为情的推开了他,也不知道这人最近怎么了,怎么怎么爱抱自己,不过自己竟然也倒是一点都不反感,相反经过这些天的相处,对范闲言冰云更是有一些说不清的情感,他不希望他太冒险,希望平安,就像范闲希望自己一样,平安…还有好好的活着。


  望着范闲离去的身影,言冰云悄然说了声:等你回来……

  

  我来啦家人们!,我以为我可以很快更好这一章的,但我高估自己了……再加上我要开学了在准备上学的一些事所以就拖了很久,因为这章走剧情所以还去复盘原剧了,可能和原剧有些改动,因为毕竟是想要往后写的所以就改动一些。

  言冰云:为什么老是抱我?

  范闲:那小言公子喜欢吗?

  言冰云:……

评论(12)

热度(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