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舟子👑

【闲云】《庆余年》想象文

 第十六章

日常跪求三连!!!      

  “这……莫非太后不知?我庆国内部商铺与沈大人合作牟利,这笔钱数目可不小啊,难道沈大人还未告知太后?”说罢,大家都顺着范闲的目光向沈重看去。

        

   沈重走上前鞠了一躬说道

        “回太后,内库商铺,确实有人做假账,但是这笔钱都已经归南庆高层所有,锦衣卫绝无从中取利,太后可以随意彻查。”

        

  “哀家自然是相信你的,范闲,我听闻你回南庆后,就要执掌内库财权了,那这之后就由锦衣卫代我大齐,与你方商铺往来交接吧。”

        “外臣明白。”

        

  “等等!太后,臣觉得不妥,还是从长计议的好。”

        “沈指挥使,这件事哀家都已经考虑过了,对我大齐有利无害,并无不妥。”

        “范闲诡诈,不得不防,请太后三思。”

        “沈大人,我看你是心虚吧。”上杉虎突然说道。


  “哦,大将军何出此言啊。”太后道。

“启禀太后,臣本想忍忍,等太后寿辰之后再议,谁料沈重他狼顾狂狷,臣实在是忍无可忍,锦衣卫指挥使沈重,涉嫌勾结鉴查院出卖军情,此等贼子其心可诛,望太后明察。”

  

    “沈重多年执掌锦衣卫,对我大齐素来忠心,你奏他叛国,可不要信口开河啊。”


     “臣有证据,之前国战,虽是误会,但却损失惨重,这一败,归根结底,乃是因为军情泄露,鉴查院言冰云上京斡旋,外泄军情,这件事是公然皆知的,可公然不知的是,言冰云上京之后与沈家小姐情投意合,私下往来,那这军情泄露是怎么回事,我自不必多言了吧。”此话一出,沈重不禁感到浑身阵阵寒笠,他猛然抬头,感觉全身汗毛立起,没错,他忽略的自己最致命的一个软肋,他终究还是小瞧了范闲,他想到范闲会察觉走私之事,他想到范闲会利用肖恩之死联合上杉虎来对付自己,可他终究是没想到自己的软肋早就被对方发现并且拿捏的死死的。聪明人的通性—一旦他们接受了自己聪明人的设定往往就是他们最容易暴露弱点的时候,狂妄自大,自以为是,机关算尽往往最容易让他们忽略自己弱点——情感。你越想忽略摆脱它,就越容易变成自己的软肋。


  “绝无此事!”沈重大喊道。

        “言冰云与沈家小姐,相交甚密,此事多人可以作证,更让人感概的是,言冰云被抓时,沈家小姐曾经多次探望,正所谓情真意切,甚至范闲救出言冰云之时,也是沈家小姐亲自带的路,锦衣卫曾经多人目睹,沈大人,您还不承认吗。”


  “她是被那言冰云蒙骗的!”

        “太后,臣绝不曾将军情告知家人!言冰云也绝不是从她那里得到的消息!”

       “到底做没做过,我想您心里比我清楚。”

       “太后,臣对大齐的忠心,天地可鉴啊!”沈重踉踉跄跄的跑到太后面前跪了下来。

“边境屡次战败,军情部署,沈大人都了如指掌。”

       “沈大人,你与令妹的嫌疑,着实是大了些。”


  “太后,臣虽不才,但还知道自己是大齐的子民,绝不会行此悖逆之事啊!”到此为止,沈重算是明白,为何今天上杉虎会和范闲一同来参加寿宴。

       “沈指挥使的忠心,哀家是知道的。”

       “沈大人或许忠心,可他的妹妹就……”上杉虎语气停顿道。

       “臣请奏,将沈家小姐投入天牢,严刑拷问,追查真相!”

       “太后,臣的胞妹虽然是被情所悟,但是,她绝对不会叛国啊,请太后明鉴。”


  “沈指挥使素来忠勇,为我大齐建功良多,这般责辱功臣,实在是不妥,只是这件事,确实有可疑之处,便算你家眷不曾泄露机密,终究也是你家教不严啊。”太后道。


  “这指挥使,你先继续坐着,只不过这身上的蟒纹还是先去了吧。”

        “太后英明!”上杉虎道。


  沈重瞬间呆愣在原地,直到有人上来扒下了他的官服,这一身蟒纹终究是为其究其一生,头破血流,临了却终究还是去了,真是天意难违。

       

   “范闲。”太后叫道。

        “外臣在。”

        “内库与锦衣卫的商贸往来,就这般定了,你回到南庆后便尽快的安排妥当便是。”

        “外臣明白。”

        “太后,臣依旧觉得不妥。”沈重还在做最后的挣扎。

       “沈指挥使心绪激昂,不宜议政,还是先送他回府休养几日吧。”

       “太后,臣所思所想,皆为我大齐,绝无私心啊,太后。”

      “哈哈哈哈哈哈,你的意思是,太后有私心不成。”上杉虎添油加醋。

       “带下去吧。“太后道。


  “贼子误国,太后三思啊!”沈重大喊道。

         “范闲,你笑不了多久。”路过范闲身边,沈重恶狠狠的说道。

         “沈大人放心,你让言冰云受的苦,我会在沈大人身上一一找回。”

   “哈哈哈哈,言冰云我迟早让他变成废人。哈哈哈哈哈啊哈啊哈哈,贼子误国,太后三思啊!”在一声声叫喊中,沈重被带了出去。


  范闲盯着沈重离去的背影,这场戏总算是演完了,不知为何心中此时此刻,比任何一个时候都想见到言冰云。

  宝子们我来啦呜呜呜,真的很感谢一直等我的宝子,也很开心自己的文有人愿意看😭我以后一定努力不当月更选手

评论(15)

热度(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