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舟子👑

【闲云】《庆余年》想象文

“言冰云!”

范闲大喊一声,赶忙立即扑到言冰云身上,将他托着头抱在怀里。

“你干什么这是,你会伤到自己的!”

“疼……好疼……”怀里的人传来阵阵呻吟加哽咽。

范闲一惊,赶忙去把他的脉,感觉他体内的筋脉在四处乱撞,手冰凉,身上却滚烫,又是整个人烧了起来。他身子本就弱前段时间烧起来时身边都有范闲看着,及时熟络筋脉和余毒,慢慢调养便控制住了。没想到没了范闲在身边这些天,身子就又不行,自从和范闲吵了那么一番后当天夜里就烧起来了,夜里在床上整个人迷迷糊糊的,骨头缝里都疼,可却偏偏用那仅存的一丝清醒来坚持倔强,怎么就是不愿意将自己脆弱的一面展现给别人,还是气不过自己这幅身子何时变得这么不中,怎么稍微一动情绪就变得如此破败不堪,他可是言冰云啊,怎么会允许自己变得不堪……

可是他也只是一个和范闲年龄相仿的少年啊,再坚强的人又怎么会不疼呢……

当听到言冰云喊出疼的那一刻,范闲心中犹如细密的针扎,是多么倔的主儿……哪怕疼的去撞柜子怎么就不肯喊出来。范闲真想给刚刚的自己几个嘴巴,怎么就没注意到他刚刚身子已经不行了,自己要是冷静一点是不是就……想到这眼尾已经泛红了。

他把言冰云抱到床上,赶紧先帮他调理筋脉,至少他不会那么疼了,然后清理他脑后的伤,检查他身体里的余毒,这么多天到是这么一激一并全部爆发出来了,所以他才会疼成这样,这么多余毒到时没法一下全清理干净,范闲便将几个厉害的先压制,都是为了他能好受一些,在把渗出血的伤口重新包扎后,点了一支安眠香,便出去找到王启年让他开方子让他去熬药,折腾了这么一半儿都已经黄昏了,便又去厨房熬了些粥,回房再看那人已经睡着了,替他掖了掖了被子,能睡着也是好事。

等到人在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范闲一直守着,王启年也没敢合眼,把熬好的药端进屋里给范闲,经过这么一折腾,前段时间好不容易养起来的气色,又退去了大半,连王启年见了都心疼。

刚刚醒来的言冰云呆呆倚靠在床边,眼神空洞,范闲坐在他旁边喂他药,言冰云也没拒绝,两个人谁都没有先开口,屋里沉寂的只能听见对方的呼吸声。王启年实在是受不了这寂静,率先开口。

“大人,都是高达那小子他不懂事,我下午都说过他,他保证以后不再犯傻。小言公子,大人你们消消气,小言公子动气多不好啊,这身子可不经不起这般折腾啊,下官看了也是心疼啊。”王启年喋喋不休起来一点不比范闲差。

“王启年,你先去把粥端来吧。”看来范闲也受不了王启年有时候的碎碎念。

“粥……我刚刚梦见我娘小时候给我煮粥喝……”言冰云突然一个人呢喃道。

“后来……后来她和我说要去找我爹爹和爷爷就走了……”

“冰云,别想了……”范闲赶忙紧紧握住的手。

“我问她为什么不能带我一去,她没有回答我,只不过甩开了我手便走了,我使劲追却追不上,看着他消失在黑暗里……”言冰云说着说着便红了眼眶,在他的内心最深处也不过只是一个希望有娘疼的孩子,只有在梦里他才能流露出那么一丝情感。

“对不起……”范闲一把将言冰云紧紧的抱在怀里。

“冰云,你永远不用向我说对不起,是我对不起你,你也没有对不起人任何人,你娘离开不是你的错,我也不会离开你的,在我面前你可以不必那么坚强,我会永远在你身边的,你可以相信我吗?”

言冰云在范闲怀里点了点头,将头埋在了范闲肩头,范闲感觉肩头湿润了一片。第一次他终于不用是那个倔强要强的言冰云,坚毅的庆国战士,这一刻他只是一个有血有肉少年,疼了就喊出来。起码在范闲面前他不必再坚强,他可以哭可以笑,因为有那么一个人会给自己回应……

来啦来啦!!!

其实这一篇写的我很心疼小言😢,一直都很心疼言冰云这个角色,我真的希望这个角色在我的笔下可以变得有血有肉起来,希望小言会哭会笑。

当然啦,这一篇也是伏笔,为后剧情做铺垫,因为自己写的走向是“肖恩孙子”这个梗,所以后面就知道为什么小言会做这个梦了,范闲为什么会这样说,敬请期待哈哈哈哈哈,也可能后续……没有后续啦哈哈哈哈哈(开玩笑)🤥

(没人看我真的会弃哒!😡)


评论(18)

热度(26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